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16年学生工作主管副书记培训班
2016-09-04 15:25   学生处

2016年8月28日-30日,我校学生工作主管副书记培训班在巩义市竹林镇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副校长田力出席培训班,10个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学工部相关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班由田力副校长主持。

本次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和学工部联合举办,28日下午,培训班人员一到竹林镇就开始了竹林精神的学习活动,听取了镇领导的竹林镇建设和发展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情况介绍,集体观看了专题纪录片《与时俱进竹林镇》,参观了竹林博物馆,对竹林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

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暑期学生工作培训班是我校多年坚持的优良传统,对于提升学工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的交流融通、取长补短非常有益。今年组织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培训班,一是通过集中交流、听取工作汇报,了解一下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二是让各二级学院互相启迪、提升水平。”

培训班上,各二级学院针对本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思路、特色亮点、困难和问题、思考和对策等分别进行了汇报。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通报了我校针对省委巡视组关于我校学生工作问题反馈的整改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干部培养培训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见》;对过去我校学生工作中的两起典型案例进行详细剖析,总结经验教训,以给大家带来警示和思考;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和应注意事项进行了安排布置。

郭德欣副书记总结讲话中向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守土有责。育人是学校的第一要务和永恒主题,各二级学院要坚持德育为先的原则,履行好主体责任。二是要带好队伍,形成合力。要动员引导专业教师在专业课中渗透、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共同做好学生工作。三是要贴近实际,务求实效。要重点做好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行为养成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主动运用新媒体、新方法来做学生工作,注重方法创新。四是打造品牌,形成特色。要深入挖掘、不断总结提炼,把常规工作做出特色,把特色做成品牌。

田力副校长指出,这次培训班内容非常丰富,也非常实,大家要按照郭书记的要求,把会议的各项内容认真贯彻好、落实好,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使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学工部 岳颀)

 

学生工作主管副书记培训会场

参观竹林博物馆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