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暑假前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2016-07-04 16:18   学工部

2016年7月1日下午3时,我校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安排部署暑假前后学生相关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副院长田力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学工委主任、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主持。

会上,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就考风考纪、毕业生离校、学生安全教育、假期值班、学工人员培训、2016级新生报到和入学教育等9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招生就业处处长李东阳通报并安排招生、就业工作相关事宜;武装保卫处处长刘明通报我校2016年征兵报名工作情况;研工部书记陈相新通报、安排研究生近期相关工作;校团委书记郭婧通报了我校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相关工作和2016年“挑战杯”省赛获奖结果及入围国赛作品情况。会上还对推荐全国卫生促进会优秀辅导员候选人进行了研究,最终确定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万谦为候选人。同时,还对7名违纪学生的处理进行了研究。

副校长田力在会上指出:良好学风的养成,一方面要对学生加强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另一方面监考老师要切实负起监考职责,尽职尽责;安全是各项工作的底线,在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上要全面细致,工作开展要留有痕迹;学生工作内容多,要把握好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按时优质完成各项工作;招生就业工作是各二级学院一把手工程,大家既是责任人,也是宣传者,要创新思路,广开渠道,保证报考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学生进得来,出的去;同时暑假期间相关部门要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遇到突发事件能及时处理,保证事件不发酵,把风险降到最低。

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在会议最后对于学生工作的辛苦和学工队伍的敬业奉献给与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对分管的工作及时督促、落实,各二级学院要及时向所在学院的主管领导和领导班子汇报,按要求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反映,不留遗留问题;二是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临近假期,学生实习、见习、参加社会实践、研究生规培、留校做试验等多种情况共存,比较复杂,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制定管理方案,后勤集团、保卫处、学生处要做好特殊学生的信息登记和管理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三是要强化依法治校,从严治校。按照学校的有关管理规定,对于违反校规校纪的学生,要在核实清楚情况、与二级学院沟通达成一致的基础上,按照程序依法依规处理,同时要做好受处分学生的后继教育管理和思想疏导工作,让学生受教育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学校的人文关怀。

(撰稿:学工部  摄影:叶平原)

学工委会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