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班级心理委员素质拓展培训
2016-03-29 16:19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技能,更好的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2016年3月25-27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院系心理辅导站负责老师、全校班级心理委员和心理部成员在我校心理素质拓展园开展了两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培训教练由专业素质拓展教练和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担任。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勇于挑战,队员之间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共同完成了“礼让通行”、“齐心协力”、“信任背摔”、“毕业墙”等训练项目。在每个项目完成后,大家在教练引导下结合生活、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反思,畅谈感受。

此次素质拓展培训是我校本学期班级心理委员、心理部成员、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月(3月17日至4月22)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也是我校心理素质拓展园建成后学校组织的首次大型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各院系班级心理委员、心理部成员的交流,提升了大家的沟通能力、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营造了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和勇于担当的团队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本次拓展培训中的团结协作精神和活动设计方法延伸到自己工作中去,更好的开展院系和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是按照体验式学习模式进行的一种团体教育活动,能使参与者在活动中激发心理潜能、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塑造健全人格。我校党政领导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工作,2015年拨付专项经费建设了1000多平米的心理素质拓展园,为我校更好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撰稿/摄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信任背摔

毕业墙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