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许二平校长参加学生专题调研座谈会
2016-03-29 14:28   学生处

2016年3月28日下午,学校在BM708会议室举行学生座谈会,校长许二平围绕“如何以学生为中心增强服务意识”、“大学生创新创业”两个问题展开专题调研。陪同调研的有党院办、组织人事处、学工部、教务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处、学科办等部门负责同志,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博士、硕士和本专科学生代表共16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主持。

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会前都广泛地征求了所在院系同学们的意见,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创业政策指导;实验室开放;论文写作和知网使用指导;实习、见习及社会实践安排;延长图书馆开放时间和增加新增专业图书;假期留校等方面。

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许校长一一作了解答。许校长强调,培养学生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必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建设特色鲜明的中医药大学,归根结底是培养特色鲜明的中医药人才;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许校长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深入人心,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将成为今后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一定要打牢基础知识,这是前提;要注重多学科的交融,这是创新创业的催化剂。

最后,许二平校长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学会做人。许校长指出,做人是立身兴业的根本,要胸怀理想,做高尚的人、有品位的人,做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做引领时代发展的人;二是要学会做事。要掌握基本的原则和底线,遵纪守法,不断增强自己的能力和政策水平;三是要学会求知。要不断的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既要学专业知识,又要学思维方式,要勇于接触和尝试新事物,不断开拓新领域;四是要学会共处。要积极融入社会,主动与人交往,提高与人交往的能力。

(学工部 岳颀)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