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2016年学生工作会议
2016-03-23 11:36   学工部

2016年3月21日下午,我校2016年学生工作会议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建中、校长许二平和在郑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学生工作委员会、招生就业领导小组、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等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二平校长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学工委主任张丽霞首先总结回顾了2015年全校学生工作。她指出,2015年全体学工人员坚守岗位、以严实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职,确保全校学生安全、稳定,取得优异的成绩:学工队伍素质与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素质教育全面推进,成效显著;依法依规管理能力进一步增强;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学生资助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又上新台阶;就业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学生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等。最后,张丽霞副书记又认真分析了目前学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2016年的学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徐江雁副校长宣读了《关于我校2015年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对第二临床医学院等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先进单位,针灸推拿学院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等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药学院等招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药学院分团委等共青团工作先进基层团委,第一临床医学院等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先进单位,以及陈戈等20位优秀辅导员,徐泽合等48位优秀班主任进行了表彰。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陈戈、第一临床医学院班主任徐泽合分别代表优秀辅导员和优秀班主任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孙建中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我校学生工作队伍是一支靠得住、能打硬仗的队伍,大家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工作,多年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孙书记站在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高度从“一个牢记,三个明确”等方面,强调了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方式方法。孙书记指出,第一,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育方针和大学的首要职能,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第二,要明确如何做好“立德”工作。孙书记指出,做好“立德”工作,一要有优良的师德群体;二要有优良的环境氛围;三要有全方位的、具体的、行之有效的措施;四要形成崇德尚礼的学校风尚。第三,要明确如何做好“树人”工作。孙书记指出,要做好“树人”工作,一是传授知识要精、要管用;二是传授知识要在教好、学好、教与学融合好上下功夫;三是传授知识要与综合素质培养并重;第四,要明确在育人工作中如何凸显我校特色。孙书记指出要着力打造具有河南中医药大学特色的优秀大学生,一要做到思想品德和文明习惯好;二要做到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好;三要做到继续学习的能力和愿望好;四要综合素质好。这样才能担负起教育的职责,对得起学生、家长、社会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最后,校长许二平作总结讲话,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孙书记讲话要求,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许校长强调,今天的会议是我校更名大学挂牌后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落实今天会议精神和孙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切实把“育人”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真正在全校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局面;各职能部门也要围绕“育人”这一中心任务,树立服务意识,主动面向基层,真抓实干,服务好师生、服务好育人工作;学生工作要进一步增强依法管理、科学管理的意识,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治学,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努力营造文明、和谐、规范的大学校园。(撰稿:岳颀  摄影:秦东仁)

 

2016年学生工作会现场

表彰2015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

表彰2015年度优秀辅导员老师

表彰2015年度优秀班主任老师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