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工部组织全校学工人员集中培训
2014-04-11 09:28   学生处

针对学生辅导员新进人员和兼职人员较多的现实,为了让他们尽快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提升全体学工人员的工作能力,学工部把今年确定为学工人员教育培训年,每月不少于半天的集中培训。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上午9点,学工部在我校教学楼BN617会议室对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进行本学期第三次集中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对《河南中医学院2014年学生工作要点》、《河南中医学院学生工作目标任务考核指标体系》、《河南中医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考核指标体系》等文件进行解读,使全体学工人员明确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及考核要求等,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主持。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段其波反馈了我校2013年度学生工作目标考核情况,对2014年学生工作要点、考核工作、班主任工作等作了安排和解读;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李俊芝传达并解读《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非正常死亡事故(案件)应急处置办法(暂行)》和《河南中医学院关于学生办理请销假手续的有关规定》2个文件;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晓艺通报了我校2014年学生资助体系改革的基本思路。会上,去年学生工作综合考核第一名单位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文胜为大家介绍了学生工作及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郭彦霞作了“关于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处理方法”专题培训。

最后,刘金厂部长以谈心谈话的方式,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情况、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上周学生处到各院系学生工作一线调研情况,从“加强学习,明晰自身的职责和要求”、“尽职尽责,当好学生的领路人”和“加强研究,做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三个方面对我校2014年学生工作的整体思路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学生工作的重点和要求,规划了以打造一批专家型辅导员为目标的培养计划。刘部长还通报了在我校学生党员干部中开展“七个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案,并督促各院系要认真落实,达到让学生党员干部受教育、做表率的目的。   (撰稿、发文:学生处)

学生工作会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