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助学贷款违约学生和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2014-02-21 15:50   学生处

为深入了解2013年度已毕业学生拖欠国家助学贷款本息原因、严控国家助学贷款风险,并走访、调研申请学费减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2014年寒假,学生处对69位贷款毕业生和25名家庭困难学生共94人进行了家访。

此次家访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学工委会上,许二平副院长对家访工作做具体指示,要求要深入学生家庭,详细了解学生情况,送去学校关怀。学生处、各二级学院积极参与,学生处段其波副处长、王晓艺副处长、针推学院袁晓宇副书记、人文学院庞亚宾副书记、信息技术学院孔沈燕副书记、外语学院苏峰副书记还分别亲自带队,22位学工人员不畏严寒,牺牲假期休息时间,分为豫北、豫东等9个组,分赴全省长垣、灵宝、西峡、息县、鹿邑等58个县(区),或院系派车、或自行驾车、或挤火车汽车,深入乡村对学生进行逐一家访,累计行程达一万多公里。

通过家访,了解了69位助学贷款欠款学生违约的具体原因,对于因不熟悉还款流程的学生向其讲解了操作方法,对于政策不清的向学生及其家长宣讲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违约影响及补救措施;也详细了解了我校困难学生家庭的真实情况,并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及学生的在校学习生活表现。受访学生家长、学生也对学校、老师亲自到家里家访、看望表示感谢。调研中,也发现了个别申请学费减免学生提供的申请材料存在弄虚作假、或夸大事实的情况。通过调研,学生处、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掌握了违约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第一手资料,为进一步做好困难学生资助、加强学生诚信自强、感恩成才教育、更有针对性的加强贷款学生毕业教育和后续服务提供了依据,也为今后学校进行以育人为灵魂的学生资助体系改革提供了参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豫东商丘组 看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豫西南平顶山组 在派出所查询受访学生家庭详细地址

豫西南组 与学生家长沟通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