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学工委会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2014-01-16 16:48   学生处

2014年1月10日,我校在新校区召开了2014年寒假前学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学生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副院长许二平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主持。

会上,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对2014年寒假期间及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组织学工委成员学习了《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非正常死亡事故(案件)应急处置办法(暂行)》文件,通报了班主任报名及配备情况和2013年度各院系学生工作考核情况;研工部部长陈相新通报研究生学术道德、学风教育情况和奖助学金新机制内容;团委书记郭婧通报了2013年各院系分团委工作量化考核结果及检查情况;招生就业处处长李东阳通报了2013年各院系招生就业工作考核结果及学校年底就业率情况,安排优秀毕业生评选等事宜;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段其波安排2013年辅导员考核工作,安排推荐评选“第一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及第三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等工作。会上还对2013年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安排了2014年寒假期间对有关学生进行家访的工作,研究通过了9名违纪学生的处理决定。

许二平副院长在会上肯定了学工委各部门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对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对2013年各二级院系的各项学生工作考核给予肯定;重点强调了寒假期间各部门、各院系要做好学生安全工作;明确指示了学生家访工作要加大家访力度,对于弄虚作假的同学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将国家的政策落实好,把钱发给真正需要的同学,同时运用多种方法加大催缴贷款同学还贷的力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提高就业率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

张丽霞副书记在最后总结讲话中再次肯定了学工委成员对学生工作的支持和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向在一线工作的辅导员表示慰问;同时向学生工作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常规性工作和基础性工作;二是各院系副书记认真总结、思考学生工作,要在以往良好的工作基础上有进一步的提升;三是及时总结、修改、完善各项考核体系,2014年的学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要结合工作要点,同时下发。(撰文、摄影:学生处)

学工委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