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华润三九医药杯” 我校第二届大学生“诚信校园行”辩论赛落幕
2014-01-16 16:44   学生处

 

 

2013年12月19日晚,由我校学生工作部主办、针灸推拿学院承办、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华润三九医药杯” 我校第二届大学生“诚信校园行”辩论赛决赛举行。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基础医学院代表队荣获本次大赛金奖,第一临床医学院等三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莫楠等8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当晚,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书记王锰、高校资助科科长戴晓明、分工会主席孙惠萍、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区经理王俊浩、王战元等嘉宾亲临决赛现场,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助学贷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院长许二平教授及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思政部相关负责人出席辩论赛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诚信校园行”辩论赛作为我校大学生资助工作的一项品牌活动,今年迎来第二届。根据《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关于举行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辩论大赛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前期广泛宣传、动员,在全校范围内举行以“选择诚信 崇尚诚信 坚守诚信”为主题的大学生“诚信校园行”辩论赛活动。本次大赛从11月初开始,经过初赛、复赛,再到19日晚上的决赛,历时一个多月,全校10个院部单位、132个班级热情参与,最终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代表队会师决赛。

决赛现场,双方围绕“助学贷款诚信为先还是制度为先”展开激烈争辩,正方基础医学院首先开篇明义,强调诚信意识对于助学贷款工作先导性作用。而第一临床医学院也不示弱,从哲学原理详细阐述本方观点。辩论过程中,双方唇枪舌剑激烈交锋,充分运用各种辩论技巧,从辩题的内涵到外延,处处体现出语言的艺术。整场比赛精彩纷呈,论点论据鲜明,切合辩题事例且具有说服力,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赛后,思政教研部杨金长教授对本场比赛做了精彩点评。

近年来,我校在学生资助工作中坚持“铸爱心工程、育诚信英才”的工作理念,以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项目为抓手,大力培养学生诚信意识,努力打造诚信自强的育人特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通过举办辩论赛,在全校学生中进行了更深入的诚信教育,有效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及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取得的良好成效,增强了广大学生的诚信还贷意识,对推动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持续、健康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岳颀/文,秦东仁/摄影)

辩论赛现场

思政部杨金长教授为大赛做点评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学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