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大学生宗教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暨举办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
2014-01-16 16:21   学生处

根据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南省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深我校大学生对我国宗教政策的理解,促进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我校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的大学生宗教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教育活动从10月上旬开始,各院系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集中学习宣传,学工部组织各院系对信教学生情况进行调查统计,准确掌握学生宗教观的思想动态。各院系相继开展了宗教知识竞赛,并选拔出政治素质高、成绩突出的学生组成院系代表队参加学校决赛。

2013年10月31日晚,党委宣传统战部和学工部联合举办了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决赛。研究生代表队、第一临床医学院代表队等九队选手展开了激烈的比赛。党委宣传统战部、学工部负责人等担任竞赛仲裁评委。二级院系的学工人员及3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竞赛由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组成。竞赛的知识点根据《大学生宗教知识手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等相关内容,围绕宗教的基本知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宗教与教育的关系等问题展开。比赛中,选手们思路清晰,答题迅速流畅,抢答环节气氛紧张激烈,每个参赛队都展示了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经过紧张的比赛,人文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竞赛一等奖,研究生代表队和第一临床医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在点评中说,宗教知识竞赛不仅是一次比赛,也是一次学习的过程,通过竞赛,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对宗教知识的掌握情况,使广大同学了解我国的宗教政策,明辨宗教和邪教的关系,明晰教育与宗教分离的原则,认识到邪教的危害,从而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正确对待宗教问题。(宣传统战部、学工部)

比赛现场

人文学院代表队正在领奖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