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座谈会与新疆内高班学生共庆“古尔邦节”
2014-01-16 16:18   学生处

2013年10月15日,学工部在BM708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与我校24名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学生共庆“古尔邦节”。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处学生科、思政科有关同志及相关二级学院辅导员参加。座谈会由刘金厂部长主持。

座谈会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开始。刘金厂部长首先向在座的24位新疆内高班少数民族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座谈会上,同学们争相发言,对学校领导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了一些客观合理的需求和建议。来自新疆叶城的阿布都热西提·阿布来提说,今年已经大三,学的是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刚入学时饮食不习惯,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现在逐渐适应了河南的生活;第二临床医学院2013级新生努尔比耶·玉苏普说,老师的关心和室友的照顾让她感受到了家人的温暖,今年报到时,助班为她留床位的做法至今还让她很感动。同学们普遍反映,学校食堂民族窗口偏少,饭菜品种不够丰富,希望学校能按照他们的民族和生活习惯,提高饭菜质量,增加饭菜品种。

刘金厂部长与同学们真诚交流、热情互动,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我校与新疆的亲密渊源、我校优秀援疆志愿者的先进感人事迹,同学们无不动容。同时,他详细记录了同学们所反映的学习、生活中的困难,表示会尽快与招就处、教务处、后勤、相关二级学院主管领导协调沟通,为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最后,他向新疆内高班少数民族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奋发成才,掌握建设家乡的真本领,服务人民;希望同学们不忘国家、学校的培养,做一个有情人;更希望同学们与其他民族的同学们团结互助,加强交流,做民族友谊的使者,积极维护民族团结,为祖国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工部)

新疆内高班少数民族学生在发言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