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13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2014-01-16 16:13   学生处

又是一年迎新时,我校如期迎来了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为了让学生家长全面了解学校情况,增进家长与学校之间的联系,更好地服务高校人才培养工作,2013年9月9日下午,我校于2013级新生报到第一天召开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来自8个院系的4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我院院长郑玉玲、副院长许二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家长座谈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主持。

郑玉玲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培养了优秀学生的家长们表示祝贺,同时对他们选择我校表示感谢。郑院长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内容涉及学校的历史、建设和发展的方方面面。针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郑院长强调,学校不仅注重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更注重对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使他们成为身心健康、兴趣广泛,懂得感恩、乐于助人、孝顺父母,具有远大理想和志向的人。同时,郑院长也希望家长学会放手,培养学生的独立自主能力。

许二平副院长向学生家长介绍了我校的学生管理情况。他说,学校历来重视学生工作,专门成立了学生工作委员会,负责全校学生工作;设有学工部(专门负责学生工作的职能部门);各院系也都设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每个年级都设有责任心强的专职辅导员;学校宿舍、教室、食堂、运动场等各项设施良好,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请家长们放心。

座谈会上,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并回答了家长关心的问题。如针灸推拿学院的学生家长,来自新疆哈萨克族的拜布提询问了大学生资助相关问题,外语学院的学生家长张小林则比较关心学校的学风问题。学院领导耐心地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广大新生家长表示,孩子交到河南中医学院很放心,对孩子的未来很有信心。

最后,学工部还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广泛深入地征求家长的意见和建议。调查问卷内容涉及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行为习惯养成、情感心理引导等多个方面。近两个小时的家长座谈会结束后,意犹未尽的新生家长还一起参观了学校生命科学馆和后勤集团物流中心。

本次新生家长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学校与家长的相互沟通与联系,赢得了家长对我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有助于大学新生展开新的人生篇章。( 撰文:岳颀 摄影:郭小磊)

新生家长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