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工部举办新生辅导员培训会
2014-01-16 16:12   学生处

为进一步强化新生辅导员责任意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确保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2013年9月4日下午,学工部举办了2013级新生辅导员培训会,学生处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段其波主持。

培训会上,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结合自身从事辅导员经历及学生管理经验,语重心长地对新生辅导员进行交流与指导。在交流过程中,刘部长要求新生辅导员从学生的实际出发,在工作中讲究工作方法和艺术,全面深入地把握学生的特点,从日常行为习惯养成入手,培养好学生干部队伍,抓好班级建设,形成好的班风等方面开展好各项工作。同时,也要求新生辅导员更新观念,加强学习,在新生军训中,与教官密切配合,一起做好军训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培训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李俊芝对新生出早操、校园文明行为规范等方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另外,针对大学生意外伤害事件多发等情况,学工部还邀请了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就学生意外伤害保护、学生投保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最后,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段其波要求新生辅导员认真领会本次培训内容,融入到学生工作当中,有效开展日常学生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会,使新生辅导员对新生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增强了新生工作服务的时效性,为他们尽快适应工作角色,提高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扎实做好2013年新生入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工部)

新生辅导员培训会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