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工部举办暑期辅导员培训班
2014-01-16 16:09   学生处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研讨和安排新学年、新学期的重点工作,为迎接新学年开学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验收做好准备,2013年8月29日-31日,学工部举办了2013年暑期辅导员培训班,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副院长许二平分别在培训班上作了专题报告。培训班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主持。

培训班上,张丽霞副书记首先对举办本次辅导员培训班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这是积极推进我校学工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张书记针对辅导员工作岗位,从辅导员工作很重要;辅导员岗位很锻炼人;辅导员岗位是学校干部培养的摇篮;辅导员岗位是成就个人理想的广阔舞台等四个方面做了情意深长的主题报告。最后,张书记对辅导员提出了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高尚的精神追求,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地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求辅导员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要求辅导员具备包括政治立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组织意识在内的政治素质;具备包括组织领导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学习创新能力、应急应变能力和语言文字能力在内的能力素质;同时,还要求辅导员注重个人修养,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许二平副院长认为本次培训班举办得很好、很及时,起到了提高辅导员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的效果。并做了题为《密切联系学生,尽职尽责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的专题报告,他从学生辅导员的责任;提高自身素质,做学生的良师;密切联系学生,做学生的益友;尽职尽责,做学生工作科学的管理者等四个方面,从对辅导员的职责要求出发,为全体辅导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针对性、指导性很强的辅导员培训课。

培训班上,学工部还邀请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保庆针对迎接省文明委考评组进校考察,对学工队伍有哪些具体要求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培训班上,对学工部起草的《河南中医学院大学生早操管理实施办法》、《河南中医学院关于加强大学生宿舍内涵建设的意见》、《关于在全体辅导员中开展“三个一”能力提升活动的通知》、《河南中医学院大学生文明宿舍评比办法》四个文件草案进行了讨论和修订。各二级学院针对领导讲话及四个文件精神的讨论情况分别向大会作了交流汇报。培训班上还安排了潘万旗、王北溟、马赟、范璐璐四位优秀辅导员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期间,学工部组织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培训班闭幕会上,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做了《认准角色,积极工作,争做专家型辅导员》的专题报告,并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做了强调和安排。 (郭小磊)

校领导在培训会上讲话

宣传部部长刘保庆安排学生系统要做的几项工作

学工部通报辅导员能力提升和学生管理有关的四个文件草案

各院系代表交流汇报

优秀辅导员代表进行汇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