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专家来我校调研
2014-01-16 16:03   学生处

 

 

为了准确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分布和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进一步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2013年6月27日下午,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调查组中国矿业大学资助中心主任王庆多、北京外国语大学资助中心主任贺泉源、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资助科戴晓明主任一行来我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调查组以听取汇报、学生问卷座谈、查阅学校奖助学金提取发放原始凭证三种形式进行。

汇报会由校学生资助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助学贷款领导小组组长、副院长许二平主持。党院办、计财处、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团委、各二级学院学贷资助负责人参加。会上,许二平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调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接着,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从“领导重视、管理规范,明确思路、重在育人,公正评审、及时发放,注重宣教、典型垂范,辛勤工作、成效显著,存在问题、探索改进”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校2012-2013学年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调查组对我校公管、外语、信息等3个专业的2010级学生进行了封闭式的问卷调查座谈,并详细查看了我校国家奖助学发放花名册、凭证及银行确认单据,学校学生资助经费提取文件、计提凭证及支出项目原始单据。

在与调查组交流中,他们对我校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规范、备查材料准备充分给予肯定,并指出我们存在的问题。最后,许二平副院长指出,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调查组来我校指导,是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促进。资助工作是好事、是善事、也是严肃的事,一直以来河南中医学院按照国家和上级部门的政策要求,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加强监管、合理使用,并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在今后工作中,我校要不断总结经验,继续把学生资助工作做实做好,让困难学生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发挥资助工作的更大效益。同时,由于我校农村和偏远地区学生较多,希望上级部门给予更多财力物力及政策方面的支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