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工部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2014-01-16 15:58   学生处

为进一步做好放假前的学生工作,确保毕业生有序、文明离校,使在校生按照《大学生文明行为规范》的要求切实投身到学校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活动中,2013年6月13日上午,学工部召开了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副院长许二平出席会议,学工部(处)、招就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通报了高考期间各二级院系学生请假离校情况,通报了学生宿舍检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通报了毕业生返校后出现的几起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事件等;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工作,抓好学生考风考纪,力争实现学生考试零违纪,以及放暑假前后的学生安全工作做了安排。

许二平副院长就宿舍检查、学生安全、学生素质工程等几项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他还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就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指出:一是全体学工人员要尽职尽责,依法依规,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的培养和管理;三是要加强对辅导员工作的检查和督促。

张丽霞副书记最后强调指出,一是全体学工人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统筹安排好当前各项工作,抓好落实;二是要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要通过不同形式积极主动地开展爱校荣校、感恩师长、文明离校等主题教育活动;三是要做好学生考前教育,努力打造我校诚信育人品牌;四是要求各二级学院主管领导经常深入到辅导员和学生中去,及时了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后,张丽霞副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学工部 姬旺华)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