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14-01-16 15:53   学生处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能力建设,提高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辅导员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辅导的工作能力,学工部举办了辅导员职业生涯大赛,比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书面评审和公开展示答辩两个环节。总决赛于 2013年5月7日下午2:30在新校区实验教学大楼A区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霞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并做总结点评。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保庆、学工部正处级调研员王亚平、学工部部长刘金厂、招就处处长李东阳、团委书记郭婧、思政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云芳、招就处副处级调研员潘建伟、思政教研部副处级调研员李艳等10位长期从事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熟悉职业生涯指导理论和实践的老师担任总决赛的评委。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全体学工人员观摩了总决赛。

本次大赛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筹备,在全体辅导员中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参与。初赛共收到书面作品56份,经评委匿名评选,评出作品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在此基础上,推荐10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分为PPT讲解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加总决赛的十位辅导员从自身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论和意义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现场阐述和汇报,现场答辩环节更是考验了选手情境把握和判断、问题理解和分析的综合能力。经综合评定,针灸推拿学院的王晓蕊、药学院的孙河龙两名辅导员获一等奖,外语学院、人文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学校党委张丽霞副书记为本次大赛做了总结点评。她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本次活动很好地历练了辅导员队伍,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工队伍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发展素养。她还就全体学工人员能力的提升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努力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规划要把个人发展和组织的需要结合起来,把当前的发展和长远的发展结合起来。二是要加强学习,完善自我,提升素质,沿着职业化、专业化的发展方向走好人生道路。三是要履职尽责,指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导师。

大赛通过传播、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和理念,强化了大家对自我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与设计,促进辅导员学会运用科学的方法加强对学生的职业规划指导与辅导;既是一次辅导员个人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深层交流,也是一次掌握指导学生成长成才、健康发展、合理规划人生方法的一次相互交流学习活动,使全体学工人员受益匪浅。(学工部)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