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迎接全省高校2011、201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考核工作会议
2014-01-16 15:40   学生处

2013年3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我校迎接全省高校2011、201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考核工作,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助学贷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院长许二平、党院办、组织部、宣传部、计财处、学生处、招就处、团委、各院(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校全体资助专员、学贷专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许二平副院长主持。

会上,学生处处长刘金厂传达了2011、2012年度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考核通知精神,并对我校迎评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此次考核涵盖2011、2012年度包括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和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从3月19日开始到4月26日结束,分学校自查、专家组复评和抽查三个阶段。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其中贷款学生比例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或违约率在10%以上的高校不得进入优秀等级,违约率在14%以上的高校视为不合格等级。考核结束后,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将对最终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其中对考核优秀单位予以表彰并获得奖补专项经费的奖励资格。目前,我校主要工作是各院(部)、各单位协调配合,按照考核指标要求填写相关表格、收集支撑材料、撰写书面自查报告并按时上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最后,许二平副院长讲话。他说,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工作,有力地资助了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证了他们安心学业,促进了学校的和谐稳定,也大大缓解了学校的学费压力。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考核,是对我校学生奖励资助工作的检阅和促进,影响我校声誉和利益,自查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加班加点,保证完成任务。同时,各院(部)在今后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中,要积极培育优秀学生先进典型为全校学生树立榜样,要加强资助工作的科学研究促进我校相关工作规范运作,要建立健全奖惩机制,促进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和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