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2013年学生工作会议
2014-01-16 15:23   学生处

2013年3月14日上午,我校2013年度学生工作会议在新校区教学实验大楼BM708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建中、正校级调研员徐玉芳、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副院长许二平出席了会议,学生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学工部、招就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二平副院长主持。

会上,学工部正处级调研员王亚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2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思想政治辅导员的决定》,学工部部长刘金厂宣读了《关于表彰2012年度先进基层团委的决定》,对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等11个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分团委等3个先进基层分团委、李喜忠等17名优秀思想政治辅导员进行了表彰。

学校正校级调研员徐玉芳书记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11315工程”实施情况,强调了2013年要变三级工作网络体系为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网络体系,打造“11415”工程,要以争创河南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她还对培育大学生 “朋辈咨询员”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为我校做好201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学校党委副书记、学工委主任张丽霞做了题为《团结奋进 继承发展 开拓创新 再谱新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2年学生工作,强调了2013年重点工作。她指出,2012年全体学工人员通力合作、兢兢业业做出了显著的成绩: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学生日常管理水平、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资助工作稳中有序,招生形势喜人,就业服务全面,队伍建设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显著提升。她还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辅导员和全体学工人员要正确认识自己和所从事的学生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作;三是要在精细化管理、有效服务上下功夫。她希望学工人员要转变观念,发挥主观能动性,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把我校学生工作做好,为我校大学更名和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孙书记在讲话中殷切寄语辅导员要努力做好辅导员工作。孙书记指出,辅导员肩负着育人重任,是大学构架中最重要的一支生力军;辅导员岗位是锻炼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岗位,要增强责任、人格、敬业、能力等多种素质,努力做好辅导员工作,不愧这一光荣称号。孙书记还围绕做好、做实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工作,打造我校育人品牌这一主题做了立意高远、语重心长的主题发言。孙书记指出,大学生综合素质主要包括品德、知识、能力、身体、心理等素质,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就是要立足“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就是把育人工作做具体、做实在,做出特色、做出成效;就是为大学生的成长乃至一生服好务。他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要共同努力,通过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打造我校育人品牌,提升学校声誉。孙书记还要求学校党政领导、各级领导部门要关心、支持辅导员工作,共同做好学生工作。

最后,副院长许二平做了总结,他要求各院部都要组织学习孙书记的讲话精神,并贯彻到全体学生当中;要根据学校党委、学工部工作要点,制定工作计划,尤其是要通过座谈、研讨等形式,制定切实可行的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要对开学后学生工作进行梳理,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在工作中要理清思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再接再厉、不负众望,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撰文:姬旺华,摄影:温洪波)

学生工作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孙建中对辅导员殷切寄语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