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我校举办新疆籍学生“我在河南上大学”暨“发声亮剑”活动表彰会
2017-11-22 09:55   学生处

2017年11月21日下午,我校于A634会议室举办新疆籍学生“我在河南上大学”暨“发声亮剑”活动表彰会。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李俊芝、段其波、王晓艺、新疆内派教师张华、玉荣、地里木拉提·买苏提及全体新疆籍学生参加本次大会。表彰会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李俊芝主持。

会上,新疆内派教师张华首先介绍了“我在河南上大学”主题征文活动及2017年暑期新疆籍学生回乡“发声亮剑”活动相关情况,并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我在河南上大学”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和优秀组织奖的通知》;新疆内派教师地里木拉提·买苏提宣读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关于表彰“我在河南上大学”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的决定》;新疆内派教师玉荣宣读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关于表彰2017年暑期新疆籍学生回乡“发声亮剑”宣讲活动评优的决定》。

随后,分别为8名省级“我在河南上大学”主题征文获奖代表、11名校级“我在河南上大学”主题征文获奖代表和10名新疆籍学生返乡“发声亮剑”活动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我在河南上大学”主题征文获奖代表针灸推拿学院2015级针灸推拿班学生木尼瓦•巴图尔和“发声亮剑”活动获奖代表人文学院2015级公管班学生麦合比热提•居来提分别结合各自活动中的表现发言。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在总结时指出举办这次总结表彰会,既是相互学习、交流的大会,也是共同提高、进步的大会,“我在河南上大学”主题征文活动和“发声亮剑”活动集中展示了河南中医药大学新疆籍学生的素质与风采,体现了大家应有的担当和贡献。他勉励广大新疆籍学生:一是要处理好学习和生活的关系,既要会学习也要会生活,要珍惜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将来服务家乡、服务社会,要主动融入河南社会生活,提升生活质量和层次;二是要珍惜生命、珍惜健康,保持健康的体魄,努力学习,回报家乡人民;三是要懂感恩、有担当,要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国家,抓住近年来国家引领新疆大发展的政策契机学好知识,主动担起建设家乡、发展家乡的重任;四是要敢于发声、敢于亮剑,要坚持“五个认同”,积极发声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敢于同“三种势力”作斗争,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地区的长治久安。(学工部 岳颀)

 

 

获奖学生受到表彰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