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工部组织全体学工人员新学期集中学习培训
2015-03-23 09:15   学生处

2015年3月19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会议详细解读了《河南中医学院学生工作部(处)2015年工作要点》、《河南中医学院2015年学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河南中医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考核办法》等文件,安排了我校2015年学生工作。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主持。

会上,学工部各个科室负责人分别反馈了2014年度学生工作考核情况,并对《河南中医学院2015年学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进行解读;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段其波对2015年学生工作要点和考核指标体系进行重点强调,要求各二级学院继续强化辅导员、班主任两支队伍建设,依托多种渠道、平台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围绕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凝练特色工作形成品牌;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李俊芝通报了开学以来学生返校情况,并对新拟定的《河南中医学院关于“解除学生违纪处分”的实施办法》进行说明,并请各二级学院会后研讨反馈。

刘金厂部长对今年学生工作的整体思路以及2015年的学生工作要点和考核指标体系作了进一步的解读,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狠抓落实。随后,刘金厂部长给大家作了《用法治思维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报告。他以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学习为切入点,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意识。他首先给大家分析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常见的行政型思维方式、人情型思维方式、“师本”主义思维方式、号召型思维方式、旁观者思维方式的优缺点,着重强调了法治思维对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并从四个方面重点阐述,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依法依规教育和管理;二是要尊重学生自我服务和民主管理的权利;三是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应多借鉴民法原则;四是在大学生管理中,要多借鉴行政法则。

本次学习培训,使全体学工人员厘清了思路,统一了思想,明确了2015年学生工作的目标任务,提高了依法依规教育和管理的意识和能力,为做好全年的学生工作奠定了基础。(学工部 岳颀)

 

学习培训会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