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
2018-09-21 16:35   学工部

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2018年9月21日上午,我校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于BM708会议室开班。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副校长田力,相关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部全体人员和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俊芝主持。

会上,田力副校长宣读了新进辅导员导师名单,袁晓宇等12位资深辅导员被聘任为新入职辅导员导师,各位新入职辅导员向导师行拜师礼,并与导师一起合影留念。

郭德欣副书记在讲话中,对新入职辅导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学生工作恰逢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时机,学生工作队伍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正面临干事创业的良好机遇。他希望新进辅导员:一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二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帮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要明确辅导员的岗位职责,提升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四要树立爱岗敬业的意识,把辅导员工作当成一项事业,提升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本次培训班历时5天,共计40个学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方式灵活,既有文件解读,又有工作要求;既有经验交流,又有实践活动,特别是为每位新进辅导员配备了带教导师,充分发挥了我校辅导员队伍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举办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是我校学生工作的一项优良传统,通过集中培训,有助于新入职辅导员认清职业价值,树立职业理想,尽快熟悉岗位规范,提高工作技能和水平,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学工部)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