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2017年学工人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17-09-20 17:55   学生处

2017年9月20日上午,我校2017年学工人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于新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正式启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副校长田力出席培训班,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应邀作《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辅导》专题报告,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主持。

田力副校长首先宣读培训方案,明确本次培训班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41号令等有关规定,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及素养,重点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培训。本次培训由党委学工部与招生就业处联合举办,从9月20日至30日,分为两期,要求全体学工人员遵守纪律、积极研讨、结合实际、学以致用。

李培俊处长为全体学工人员全面解读了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他提纲挈领地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中的七个关键点,以及我省贯彻落实全国思政会精神的五条创新举措,体现中央要求、结合河南实际,讲好河南故事、贡献中原智慧。通过李处长的解读,使同志们对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更清晰地认识到目前高校思政工作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也进一步明确,为今后发挥骨干作用,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郭德欣副书记代表学校感谢了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思政处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特别感谢了李培俊处长对我校工作的帮助与指导。他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要认真学习全国全省思政会精神和教育部最新的高校学生管理规定,领会好李培俊处长今天专题报告的精神,结合学校和各二级学院的实际,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将我校学生工作推向新高度。

后半时,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结合学校近几年发生的两起典型案例向广大学工人员重点解读了教育部令第41号《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相关精神以及我校贯彻落实新规定的一系列措施。今后几天,由招生就业处组织的大学生职业生涯专题培训陆续展开。(学工部 岳颀)

 

学工人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李培俊处长作专题报告

刘金厂部长解读高校学生管理规定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