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举办2017级新生辅导员培训
2017-09-12 11:38   学生处

2017年9月11日下午,我校于BM708会议室举办2017级新生辅导员培训。本次培训为提升工作效率,学工部联合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等部门共同参与,结合新生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工作难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各二级学院共16名新生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段其波主持。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作开班讲话。他结合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教育部新修订的高校学生管理规定,加强依法依规管理,对新生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积极了解学生,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二是要关注特殊学生,制定工作针对性方法;三是要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着力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四是要注重发挥班主任的作用,形成育人合力。最后,刘部长勉励各位新生辅导员要高度重视新生的入学教育,为全面做好学生工作打好基础。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刁青蕊结合今年新修订的《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学历证书管理办法》、《河南中医药大学普通本专科学生学籍、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实施细则》、《河南中医药大学普通本专科学生档案管理规定》作具体讲解;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雷敬卫重点解读了新修订的《河南中医药大学普通本专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办法》;教务处张太行老师结合新生入学、教务系统注册、转专业、选课、学位授予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讲解;学生处郭彦霞老师培训了大学新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理;学生处许学海老师安排了新生日常管理、安全教育、艾滋病预防、大学生医保等相关工作;学生处李志轩老师讲解了学生资助相关政策;学生处岳颀老师安排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相关工作。

最后,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段其波在总结中又提出了具体要求。(学生处 岳颀)

 

新生辅导员培训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