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对学生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2016-04-08 17:23   学生处

2016年4月8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举办学生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副校长徐江雁出席,新疆驻河南省工作队副领队艾力卡木江•阿不列子同志作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武装保卫处、后勤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为艾力卡木江•阿不列子颁发聘任证书,聘任他为我校新疆籍学生兼职辅导员。

艾力卡木江•阿不列子为我校学工人员作了专题讲座。他希望在日常教育管理中,要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依法依规管理、一视同仁,注重感情关怀,尊重民族风俗习惯,实现和谐发展。

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段其波详细解读了《2016年学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重点强调了今年新增的大学生素质教育特色品牌创建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年初规划,狠抓日常落实,用指标体系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李俊芝对近期学生管理工作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尽量避免学生意外伤害的发生,尤其要注意近期学生社会贷款问题,要加强排查和教育引导,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认真学习教育部《学生意外伤害事故处理办法》,提升依法依规工作的水平。

最后,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生工作有其固有规律,学生的意外伤害等,只要提前教育、早作预防,一些多发性的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刘部长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角色,找准位置。辅导员的本职工作是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要重在平时,狠抓日常,年终考核是手段而不是目的。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知识的不足会导致能力、办法的不足,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提升教育管理的水平。三是要加强教育,科学管理。只有反复不断地教育,才能让学生知行统一;管理要规范,做好检查和督促,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学工部 岳颀)

 

张丽霞副书记为艾力卡木江•阿不列子同志颁发聘任证书

学生工作专题培训会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