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15年度辅导员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5-12-21 12:07   学生处

各二级学院:

为科学评价辅导员履行岗位职责情况,按照《河南中医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现将我校2015年辅导员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

辅导员考核以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对辅导员的职责与要求为主要内容,主要从德、能、勤、绩、廉、学等方面进行考核,重在工作实效。考核内容涉及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与资助、学风建设、党团建设、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工作研究等方面。

二、组织实施

1、辅导员考核工作在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统一领导下,由学工部和二级学院共同组织实施。

2、学工部制定考核方案,对整个考核过程进行监督,对二级学院辅导员考核结果进行审核,报学生工作委员会研究确认。

3、二级学院应成立专门辅导员考核工作小组,具体组织实施本院的辅导员年度考核工作。

三、考核程序

考核采用量化积分的方式。其中,辅导员自评分值占10%,学生评议分值占50%,二级学院考核分值占40%。另设加分项目,用于校级评优或向上级推荐时参考。

1、个人述职。对照岗位职责,辅导员个人认真撰写述职报告(自备A4打印稿)、填写自评表并向二级学院辅导员考核工作小组述职。(根据实际述职情况打分折合计算成绩,满分10分,后附河南中医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自评表,可参考使用)

2、院系考核。二级学院辅导员考核工作小组综合辅导员平时具体工作表现,特别是日常工作到位、深入实际等情况,对辅导员履职进行考核打分。(根据打分情况折合计算成绩,满分40分,后附河南中医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院部用表,可参考使用)

3、学生评议。二级学院辅导员考核工作小组组织学生通过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评议,学生评议面原则上不低于辅导员所带学生的50%;(根据学生测评折合计算成绩,满分50分,后附河南中医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学生测评表,可参考使用)

4、学校审核。学生工作部代表学工委采取适当方式,对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考核工作过程和结果进行监督、抽查,对二级学院上报的优秀辅导员候选人进行学生满意度测评,满意度低于80%取消本年度评优资格,最后报学工委审定。

四、有关要求

1、2016年1月6日前,各二级学院根据考核程序和要求进行本院系的考核,并将综合考核结果(电子版和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报学工部,考核过程原始材料自行存档备查。

2、考核等级分为优秀、良好、称职、不称职四个等级,优秀应在90分以上,良好应在80分以上,60分以下为不称职,各二级学院按照不超过辅导员总数20%的比例择优向学校推荐优秀辅导员候选人。

3、学校根据测评结果评选出2015年度“河南中医学院优秀辅导员”并予以表彰奖励。

                                      

                                      学生工作部(处)

                                     2015年12月18日

附件:

1.河南中医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自评表(辅导员述职用表)

2.河南中医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表(院部用表)

3.河南中医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测评表(学生用表)

4.河南中医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个人加分项目

 

附件【2015年度辅导员考核工作附件.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