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召开2014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2014-09-10 15:53   学生处

又是一年迎新时,我校如期迎来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为了增进学校与学生家长之间的联系,加强新生家长对学校的了解,2014年9月9日下午,我校于2014级新生报到第一天召开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学校郑玉玲院长、许二平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自8个院系的30余名新生家长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段其波主持。

郑玉玲院长首先感谢新生家长和学生对我校的青睐,她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和学校近几年毕业生良好的就业形势。郑院长强调,河南中医学院培养的学生一定要有素养,不仅要理论基础扎实,学习成绩好,实践动手能力也必须强,综合素质必须过硬。随后,郑院长向新生家长着重谈了三个“放心”:一是河南中医学院学风好、校风好,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条件良好,学生专业学习保障到位,家长可以放心;二是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学校既重视学生专业学习,又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学生不会读死书,家长可以放心;三是学校对学生生活非常关心,学校宿舍条件好,食品原料来源正规安全,后勤保障有力,家长可以放心。最后,郑院长说学校不会辜负家长对孩子发展的美好期望,一定会尽心尽力做好育人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助力。

座谈会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生家长就学生专业学习、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并回答了家长关心的问题。如中医学、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家长,咨询了学生的就业问题;市场营销专业的新生家长则更关心专业的发展前景;还有学生家长比较关心龙子湖校区的周边环境,对学校如何保障新生在校安全进行了深入咨询。后勤集团公司、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结合相关情况为与会家长耐心进行了解答。最后,学工部还发放了新生家长调查问卷,就学生专业思想教育、日常管理、行为习惯养成、情感心理引导等诸多方面,广泛深入地征求家长的意见和建议。

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有利于增进学校与家长的相互沟通与联系,取得家长对我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有助于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学工部)

 

2014级新生家长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