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2015年度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的通知
2015-06-24 15:27   学生处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引导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促进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精品化、科学化,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经研究决定,组织申报2015年度河南中医学院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河南中医学院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为校级课题。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工作,引导各二级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围绕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这一重点工作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更好地推动全校大学生素质教育工作的开展。2015年度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侧重大学生素质教育方面,相关立项评审适当倾斜。

本次立项申报将分两个层面,部门大学生特色工作品牌申报和辅导员个人学生工作项目申报。其中辅导员个人项目包括两类:一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课题研究类;一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相关的平台、载体、途径、方法、方式等日常成型特色工作。

学工部将从申报课题中评选部分项目予以立项资助,部门素质教育品牌每项资助6000元,辅导员个人项目分为重点项目、潜力项目和一般项目三类,重点项目资助3000元,潜力项目资助2000元,一般项目资助1000元。

二、项目要求

1、紧紧围绕大学生素质教育这一重点工作开展研究,深入思考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理念、思路、载体、方式方法。

2、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基本导向,致力于培育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主题突出,成效显著。

3、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课题研究要立足我校,贴近大学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反映思想政治教育及相关领域研究的最新水平,力求居于学科前沿,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

4、日常成型特色工作可为已持续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工作项目,也可为2015年以来新近开展或计划开展、可供培育的新项目,体现系统性、科学性、创新性和长效性。

5、对于未结项的2014年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予立项。

三、申报对象

课题申请人应为我校学生工作部门或一线学工队伍人员,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

四、申报材料

1、河南中医学院2015年度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1年。预期研究成果包含论文、经验总结、研究报告等形式。

2、各项课题均应成立课题组,个人单独申报的项目不予受理。课题组主持人原则上只能主持申报1个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不能超过2个项目。

3、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课题研究类项目仅需提交申报书,特色工作项目需提交申报表并附相关支撑材料。

4、2015年度项目申请截止时间为2015年7月3日,请各单位将本部门申报项目汇总后,按时报送至学生处思政科。所有纸质材料一式四份,电子版单独提交。经专家组评审,项目领导小组审核,学工部将下达2015年度立项研究项目。

联系人:岳颀

电 话:65979306

附件1:2015年度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课题指南

附件2:河南中医学院辅导员工作精品 (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课题研究类) 项目申请书

附件3: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特色工作)申报表

河南中医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5年6月24日

附件【附件1:2015年度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课题指南.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河南中医学院辅导员工作精品 (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课题研究类) 项目申请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特色工作)申报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