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春季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5-04-07 11:13   学生处

各二级学院:

为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建设和谐校园,根据《河南中医学院安全教育管理条列》要求,现就加强春季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1、春季到来,周末外出旅游的学生会逐渐增多,特别是即将迎来的“清明节”、“端午节”小长假会有很多学生外出旅游。辅导员要深入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学生外出安全教育,严格学生外出请假制度,教育学生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不得组织包车,不坐黑车、超载车辆及其他不正规、不安全的交通工具。重申不得以班级及各类学生组织名义集体外出旅游,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对外出学生的教育管理。外出旅游的学生不去地势险峻或安全措施不到位的地方,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尽量避免与他人产生纠纷,不轻信他人、不贪图便宜,防止被骗、被偷、被抢。

2、随着气温逐渐变暖,夜间外出的学生逐渐增多。教育学生夜间尽量不要外出,如有事外出时要结伴同行,注意安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去偏僻黑暗处,尽早返校。

3、近期龙子湖围墙已拆除,教育学生严禁到龙子湖戏水、游泳。

4、春季是各类病菌滋生蔓延、各种传染病高发季节,尤其是流行性感冒、呼吸道感染等传染性疾病最为常见。为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各二级学院要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到有卫生安全保障的校内餐厅就餐,不要到校园周边“三无”餐点就餐,以防食物中毒或引发消化道疾病;不得在宿舍内私自养宠物,防止传染病发生。若身体不适要及时到校门诊或正规大医院就医。

各二级学院要确保有关安全知识宣讲到位,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二、严格请销假制度

各二级学院要按照学校规定,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按照规定,学生一般不得请事假,如有特殊情况者,须持相应证明办理请假手续。

三、加强宿舍管理和学生归寝检查

严禁学生未经批准,私自外宿或夜不归宿。夜晚要加强学生归寝巡查,做好详细记录,掌握学生去向和思想状况。对私自外宿或夜不归宿的学生要查明原因,及时上报,严肃处理。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规定,严禁在宿舍违规使用电器,严禁生火做饭。学生要加强宿舍内安全意识,宿舍无人时要锁好门窗,严禁学生未经批准,私自留宿外来人员,杜绝各种安全隐患。

四、严格执行值班制度

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不得无故脱岗。辅导员要保持通讯工具畅通,遇到突发事件,应第一时间到位,在第一现场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理,防止事件进一步升级、恶化,同时按照学校学生工作报告制度的要求进行报告。

                                                               学 生 处

                                                            2015年3月31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