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开展我校2014年度大学生素质教育讲堂有关通知
2014-03-24 17:34   学生处

各院部:

2013年我校启动大学生素质教育讲堂活动,通过去年系列活动开展,对我校全体学工人员的专业技能和业务素质的提高起到了良好效果,同时对我校广大学生开阔视野、提升素质能力发挥了积极意义。为进一步挖掘学生工作内在规律,进一步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现就在全体辅导员中开展2014年度大学生素质教育讲堂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大学生素质教育讲堂继续以“提升大学生素质教育”为主题,围绕大学生品德素质、知识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提高,结合学工人员自身专业基础和工作实际,从广大同学最关心的有关情感、心理、个人发展、能力培养等有关内容出发,总结、凝练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心得,形成素质教育专题讲座。

2、辅导员申报的素质教育讲座选题包含内容有讲座选题目的、选题意义、预期效果和主体框架。(样板见附表)

3、各二级学院于4月12日前集中评审本院部拟申报讲座选题后报学生处思政科。

中共河南中医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4年3月19日

附 件:

一、拟申报选题:

如何走向成功之路——当代大学生执行力及8020法则培训(2013年选题 仅供参考)

二、选题目的、选题意义及预期效果

(一)选题目的

以“如何走向成功之路”为主题,以“做最好的执行者”为培训目标,以8020法则为启示,对当代大学生如何提高执行力进行培训。

(二)选题意义

将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中关于提高执行力的部分引入到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当中,可有效提高当代大学生执行力,明显改善学生管理质量,可以完善丰富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路径,也是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法、新载体和新途径,是践行中央16号文件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探索。

(三)预期效果

1.促进大学生改进缺乏团队精神、沟通能力差的自我认知,树立提高执行力、渴望成功的自信心。

2.初步学会提高执行力的方式、方法。

3.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

三、主体框架

如何走向成功之路

上篇:做最好的执行者

下篇:人生的《8020法则》

(一)上篇:做最好的执行者

1.在任何地方,如果不当决策者,就得当执行者。

2.所谓执行,就是完成任务的学问。

3.执行是能力,更是精神。

4.好的执行与差的执行的区别。

(二)下篇:人生的《8020法则》

1.遇到工作困难不是选择放弃,而是选择接受挑战。

2.永远不要听信那些习惯消极悲观看问题的人。

3.践行8020法则是对人的投资,将产生巨大的价值。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