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机构介绍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素质工程  思想教育  资助育人  学海无涯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评先2014年度河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2014-03-21 11:20   学生处

各二级学院、研工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评选表彰2014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教学【2014】135号)文件要求,现将我校推荐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及其学生班集体。

二、评选标准

(一)三好学生

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节能减排及其他有益的活动,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某一方面成绩突出;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及心理素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文明学生”或“优秀团员、团干”等称号。

(二)优秀学生干部

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热心承担社会工作,切实起到骨干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突出的工作成绩,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获得过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三)先进班集体

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密切联系同学的班级领导核心;有积极上进、乐于助人、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节能减排活动和文化科技活动,呈现出良好的整体素质;保持良好的宿舍、个人卫生环境;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班级成员无违反校规校级记录;获得过校级“先进班集体” 等称号。

三、评选程序

(一)院系推荐、公示。河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由班级推荐、先进班集体由年级推荐,各院系学生工作小组专题研究班级、年级推荐结果,并在院系公开场合公示五天,无异议后于3月31日上午将《2014年河南省普通高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见附件1)或《2014年河南省普通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见附件2)(推荐表一式两份)、相关事迹材料、院系评审工作总结上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学校审核公示。学校组织有关专家对各单位推荐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审核,并在全校再次公示三天,无异议后报请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审批,并于4月4日前将我校推荐名单上报省教育厅。

四、有关要求

开展推荐活动和评选表彰对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名族精神、提升道德修养、促进全面发展及推动和谐校园建设等具有重要的意义。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监督,严格评选条件和标准,确保评选推荐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要加强对受表彰学生和班集体的后续教育和管理工作,鼓励他们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起到示范表率作用。要认真做好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工作,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参加,切实增强争先创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工作的吸引力和号召力,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在学习先进典型中提高综合素质,健康成长成才。

附件:

1、2014年河南省普通高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名额(另发)

2、2014年河南省普通高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

3、2014年河南省普通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

                                                             学工部

2014年3月20日

 

附件【附件22014年河南省普通高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14年河南省普通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办事流程 
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培...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案...
校领导到康复医学院和护理学...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届...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培...
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看望参训...
勇担时代重任 凝聚奋进力量—...
河中医故事丨学生处付珍娜:...
把灾难当教材,河南中医药大...

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979306 15639098925  邮编:450000